close

不過若是什麼都不做,沒有危害她的話這,她所下的心蠱不只一輩子都不會發作,還可以保證那個人一生都可以健健康康的不受病痛折磨。

「奴婢還是認為,多點心眼是好的」罌粟悶聲回了句。

「放心吧」泠茵看著罌粟的樣子,心裡有些無奈,罌粟現在的年紀比泠茵現在的身子大上不過兩歲,這操心的樣子卻活像一個已經當媽的女人了「如果這點子事情她也可以洩漏,那這個人也沒必要留了」

罌粟沉默了,雖然她擔心泠茵的安危,但是她也是很心疼那個小小的師妹。

初入師門的葉子鬧出了很多笑話,像是誤食毒蟲、毒草、毒藥等等,好幾次都弄得一整個院子雞飛狗跳,所幸她誤食的都是單一的毒性,不然現在也不可能活得好好的,這些年經過玄嬤嬤的培養,也是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小毒師了。

正當泠茵閉目養神的時候,黑夜推開了她的房門直直地走了進來「蠱族的人找上門了。」

「蠱族?」泠茵挑了挑眉,示意罌粟到內間拿東西「找來為何事?」

「蠱王臨世」黑夜自顧自的坐在泠茵身邊的位子,給自己倒了一杯茶「他們說要帶回他們降世的蠱王」

「蠱王是誰?」泠茵淡淡的喝了一口茶,臉上一點在意都沒有。

再次回到這大欣朝前,那個卦象一早就說明了一切,所以這樣的事情於她而言,不是驚喜。

「葉子」黑夜打趣地看著泠茵把茶整個噴出來「他們抓著那孩子說她的出現就跟族裡的巫師卜卦的一樣。」

泠茵黑著一張臉站起身就往外走,奶奶的抓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回去交差,這個時代的蠱族到底怎麼辦事的,給她抓出來是哪一支就算不來個抄家滅族也要清理門戶,這都什麼見鬼的觀念啊?

「你們抓著我的侍女不放所謂何事?」泠茵冰冷的聲音跟她的人一起出現在會客的主廳,冷的一屋的人都打了個冷顫。

「雲小姐大安,咱們是東嶺山上的蠱族,奉族長之命出來尋找臨世的蠱王。」為首的男子一拱手就像泠茵表明了身分「我等已在外頭找尋多年,循著諸多線索來到貴府,一見到這小姑娘,隨行的小巫便指認這小姑娘是我等尋找多年的人。」

「爾等是如何確定這小姑娘就是你們所謂的蠱王呢?」泠茵冷笑了一聲,揮手示意罌粟去把小白虎抱來「據我所知,蠱族隱居山林不輕易與山下的人有所往來的。」她的眼神掃過了還在掙扎的葉子「我這侍女也看不出來有什麼蠱族人的樣子,難道這些年都是騙我的嗎?」

「小姐,奴婢不認得這些人,也不知道什麼蠱族!」葉子一聽泠茵的話,以為她懷疑自己了「小姐您相信奴婢啊!」

泠茵聽完葉子的申辯心裡更怒了,臉上卻反而露出了笑容「不曉得這幾位同胞怎麼稱呼?抓著我的侍女也不合規矩」她話音才落,原本隱身在暗處的凡列就出來把人從蠱族人手中帶出來。

「不知本小姐是否有那個榮幸聽聽你們族裡巫師的預言呢?」泠茵臉上的笑容不但沒有讓那群人感覺到和善,反而還打了一個冷顫「畢竟,要帶走我的人,至少得讓我知道緣由吧?」

「這…」那小巫師一臉為難,他臨行前兩位大巫婆和大巫師千叮嚀萬囑咐,預言的內容是不能像族外的人透露的,至於怎麼判斷蠱王呢?說是找個十來歲的小姑娘,卻也沒有說明什麼特徵,這一下子要他講出個所以然來他還真說不出來。

泠茵瞇著眼看著眼前這個小巫師,裝束和她前世所知的蠱族歷史上的巫師裝束很像,但又有所區別,具體來說,早期的蠱族有幾大分支,小巫師所屬的這一支的巫師是個六人的小團,由一個大巫師和大巫婆掌控著,下方領個四個小巫,而眼前這小巫怕就是其中一人了。

但是蠱族歷史裡紀載的分支雖然有許多,卻都只信奉一個蠱王,一代一個從未變過。也於是到了泠茵那時候才會有『兩王共存,必有一死』的卦象出現了。

「你們說是來找蠱王,難道你們的王離開了蠱族?」泠茵淡淡的問。

「雲小姐說笑了」為首的男子站到了小巫的面前,淡淡的笑著「在下樂晨,奉族長的命出來尋找命定的蠱王,為我蠱族帶來興盛。」

「興盛?」泠茵笑了聲「據說蠱族向來低調行事,不與世俗有所牽連,歷史當中曾有不少君王入山請纓,卻都剎羽而歸,不知樂先生如今為何又說蠱族想要邁向興盛呢?」

「我族雖不願與世俗有所牽連,卻也不願後代子孫凋零」樂晨嘆了一口氣,對著泠茵絮絮道來「不瞞雲小姐,我蠱族的蠱王並非世襲代代相傳,而是由大巫師和大巫婆共同卜卦,若是當年卜算蠱王降世,族內的新生兒便都會再由大巫婆親自卜算命數,直到找到蠱王為止。」他說著說著,表情又黯淡了許多「然而我族自上任蠱王離世後,已經有百年未見蠱王臨世的卦象了…」

「前段日子我族大巫師和大巫婆雙雙上告老族長,說是卦象顯示蠱王臨世,但蠱王並不在我族內,因此才派我等下山尋找蠱王…」樂晨看著泠茵,眼底有著渴求「還望小姐體諒,讓我們能帶回我們的蠱王。」

「若葉子真是你們的王,讓你們帶回也無可厚非,可惜。」泠茵輕笑了一聲「她不是」

「何以見得?」樂晨疑惑的看了看葉子又看了看泠茵,此時葉子是站在泠茵身後的,但因為害怕樂晨等人又將她拉過去,因此是站在椅子後方而非旁邊「隨行的小巫是由大巫師和大巫婆指派的,不可能認錯啊!」

「你可以細細詢問那小巫,看看大巫師或大巫婆是否有將辨識的方法交予他?」泠茵搖搖頭,這也太沒有邏輯可循了,就這麼相信巫師嗎?

樂晨一臉不可置信地看向小巫,那小巫才為難的對著樂晨等人搖搖頭「我等巫者不可說謊,雖奉大巫師之命出來尋找蠱王,但大巫師僅交代說蠱王身上必然有著與常人不同的氣息」

「那姑娘身上可有不一般的氣息?」樂晨指向葉子問小巫。

「剛才初見那姑娘時她身上卻有一蠱與常人不同的氣息,與族內養蠱者相似,但我一進到這廳堂又覺得剛才同雲小姐一起來的那個姑娘身上也有那樣的氣息…」小巫一臉困惑地說「且雲小姐身上也有相似的氣息,還更為強盛些。」

泠茵挑了挑眉,這小巫倒是有幾分本事,看的出來蠱的氣息,不過或許因為他還年輕,無法分辨養蠱者和被施蠱者的氣息之間的差別,不然他一眼就可以看出自己的身分了。不過看不看的出來她倒不是頂介意的,反正她是不會輕易的就跟著這群人去東嶺當那什麼蠱王的。

命數所歸,她可以預見。這群人必然成為她生命中一股助力,但不是現在。

前世她還不會卜卦,更甚者不會看卦象,但是那些知識本領倒是沒少學,畢竟那是蠱王培養的一門重要課程之一。再次來大欣朝時,她心血來潮的為狄靳凌卜過一個卦,她不僅清楚的算出她的過去,還算出未來的路。也就是說,她並不是沒有這方面的天賦,而是這天賦不能在前世使用。

「雲小姐?」小巫見泠茵一直盯著自己,心裡害怕得發抖,他從小就跟著大巫師學習巫術卜卦等等的技能,從沒有和人打過交道,這些日子他和許多不同的人接觸了覺得挺新鮮的,就只有這個雲小姐讓他一直覺得敬畏。

敬畏?小巫對於心裡突然閃過的詞覺得很疑惑,一般他只有在見到族長和大巫師大巫婆時會有這樣的感覺,如今怎麼隊個山下的小姑娘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小巫瞇起眼睛回望著泠茵,看著泠茵的表情逐漸轉為打趣他心裡更是發毛。

「你這麼盯著本小姐看,是有什麼話想對本小姐說嗎?」泠茵笑笑地問,那問句問的小巫直打冷顫,一旁的樂晨也頗為不解。

他之所以會被派下山來找尋蠱王,只是因為他是年輕一輩裡面負責和山下人接觸的商隊之一,畢竟族裡面有些日用品仍然需要透過貿易的方式與山下人做個交換,對於蠱王的判斷和找尋他一直都是依賴著這個小巫的。

「我無法確定」小巫搖搖頭「雲小姐身上的氣息不同常人,比之那兩位姑娘要更為強烈些,卻…」這邊小巫的話還沒說完,一隻半大的小白虎就撲了進來。

小白虎也沒別的目標,直直的就往主位上的泠茵飛奔過去,廳堂裡除了府內原本的下人之外,蠱族的人都給嚇得跌坐在地上。

「這是哪來的畜生!」一個隨行的蠱族女子指著白虎驚叫。

「小白是我的寵物,怎麼到了妳口裡就成了畜生?」泠茵冷哼了一聲,哼的小巫心裡蹦蹦直跳。

「雲小姐別生氣,這女子是我族裡苗家一支裡最為出眾的一個,她為了與我一同辨別蠱王這才離開山裡來到京城的。」樂晨看小巫的臉色變幻莫測,趕緊出來打圓場,深怕一個不小心惹火了這雲家大小姐就真的沒法帶回蠱王了,畢竟雖然小巫不是很敢肯定是這裏面的哪一位,但就氣場的辨別來看是八九不離十了。

「苗家?不知姑娘芳名?」泠茵一手撫著白虎,一邊看著那苗家姑娘,那姑娘也是衣時受到驚嚇才會口不擇言,此刻卻是手足無措的看著泠茵。

「苗玫瑰」

「玫瑰,家裡可有兄弟姊妹?」泠茵又問。

「我是家中老三,大姊叫薔薇,二哥松柏,小妹雛菊」苗玫瑰抓著衣角戰戰兢兢的,眼睛死死盯著那白虎,深怕虎性大發就撲上來咬人。

「妳別怕小白,這小傢伙就調皮點而已,還沒真的吃過人」泠茵把眼神從玫瑰身上尼開,看向她和樂晨中間站的男子「你呢?叫什麼名字」

「在下荊風」荊風淡淡的撇了泠茵一眼,單膝就跪下了。

「你跪我何意?」泠茵臉上的笑淡淡的,沒有露出任何情緒,這荊風一眼就看出自己的身分了,真不有趣,而且感覺個性還挺死硬的。

荊風沒說話,只是盯著泠茵不講話,就靜靜地跪著。

「起吧,你的心意我明白了」泠茵收回眼神也收起了笑容,再掃視下方時身上散著淺薄的王者氣息,讓下方的人群心裡都微微訝異。

「葉子不能讓你們帶走」泠茵起身領著葉子和罌粟就走「這裡就讓兄長招待吧,晚些我還有客人要來,得準備準備。」

 

to be continued

穿越記【暫】:固定於每周二、六更新

本篇同時間張貼在【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2398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古裝 古代 皇子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