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我去前面鎮上吧」白宇華還是一樣溫和的聲音,伸直的雙手依然發出邀請的意思「我不是壞人」

「哪個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阿」泠茵的小臉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想了想把小手交到了白宇華的手裡,那人借力使力直接抱起了泠茵小小的身子「放心吧,壞人不會說自己是壞人,但是我敢肯定我對你不會使壞。」

「都給你抱走了,這時候在懷疑你也來不及了」泠茵嘟著嘴小小聲地抱怨,惹得白宇華忍不住笑了出來「放心吧,天下之大,總有你容身之處。」

泠茵趴在白宇華的懷裡,明明只是個十來歲的小孩,講起這句話的時候卻讓她有一種可靠的感覺。

「公子這是哪裡抱來的小娃兒,穿的衣服這麼奇怪」到了馬車邊,侍從替白宇華先將泠茵抱上去,「誰穿著奇怪啊」泠茵揮舞著小小的四肢抗議「你才長的很奇怪哩!」

「藍琰,別這樣欺負小孩子」白宇華上了車之後又將泠茵接了過去抱在懷裡「這孩子孤苦無依的」

「小娃娃幾歲啊?」藍琰一邊替白宇華倒茶,還目不轉睛的盯著泠茵「看起來很小一隻耶。」

「不知道」泠茵扁扁嘴,誰知道掉到這裏的時候被縮成幾歲啊?只是看起來就剛出生沒幾年而已,還能不能長大都不知道哩!

「來歷不明,奇裝異服」藍琰瞇著眼睛看了好一陣子,眼裡忽然閃過一絲懷疑「該不會是哪裡來的刺客吧!」

泠茵把臉埋進白宇華的懷裡默默的翻了一個大白眼,才又抬起頭來用鄙夷的目光看著藍琰「你看過哪個國家派來的探子還是刺客像我一樣手無縛雞之力嗎?」

「也沒看過跟妳一樣大的小孩這麼伶牙俐齒的」藍琰撇撇嘴「那妳怎麼解釋妳奇裝異服的一個人在這大馬路邊?」

「我不知道」泠茵只好拿出小孩子最高絕技『哭』「我只知道我醒來就在那裏了,我不知道我從哪裡來,又為什麼會在哪裡,也不知道父親和娘親在哪裡」稚嫩的嗓音哽咽著,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

「別哭了」白宇華輕輕拍著泠茵的背,安撫著她,卻並沒有責備藍琰。

「公子恕罪」藍琰跟著白宇華這幾年,深知他的性子並不是不責備就不生氣,這個小殿下心裡可是有一本帳,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阿

「小哥哥,你別怪他」泠茵啞著嗓子喊說「他只是想保護小哥哥你」

「不怪他,那妳別哭了,嗯?」白宇華抹去泠茵小臉上的淚痕,眼底的寵溺一覽無遺,讓泠茵看得出神了。

「不哭了」泠茵回過神,用小手胡亂抹著自己的臉,露出笑容來「小哥哥妳叫什麼名字」

「公子的名字可不是妳能知道的!」藍琰見白宇華不生氣了,又生出調皮的性子想鬧鬧泠茵了「妳這娃娃還沒說妳的名字呢!」

「我叫」泠茵歪著頭,可愛的小模樣讓兩個男孩看的傻楞楞的「苗泠茵」

「苗族人?」藍琰和白宇華交換了一個眼神,驚訝的看著泠茵,這就可以解釋她為什麼奇裝異服了,但是她並不記得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啊?

『哇哩,這裏也有苗人?』泠茵歪著頭看著他們,茫然的表情盡現『裝死裝到底好了,高官貴人家多的是奇怪的爭鬥,假裝不懂比較安全』

「苗泠茵」白宇華輕聲的複誦了一遍,表情有些耐人尋味「我叫做白宇華,是大欣的七皇子」

「殿下!」藍琰驚詫的喊出聲,此行出門是不宜暴露身分的阿,白宇華不僅跟一個小娃兒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還把自己的身分告訴了她。天啊,這回去怎麼跟聖上還有皇貴妃交代阿

「沒事,我相信茵兒」白宇華微微的笑著,那好看的樣子讓泠茵都看傻了,才十歲就能有這樣的出息,這要長大了不得迷倒天下女性嗎?

「茵兒可以嫁給小哥哥嗎?」泠茵盯著白宇華看了一陣,傻呆呆地迸出這一句,讓車裡兩個男孩都愣了。

「噗哈哈哈」藍琰一個沒忍住,笑的前翻後仰的「妳想嫁給我們殿下,哈哈哈」

「茵兒想嫁給我嗎」白宇華溫柔的看著泠茵,彷彿在他面前是個與他年齡相仿的少女,而不是個不足五歲的小孩兒。

泠茵看了看笑的前翻後仰的藍琰,在心裏又默默的鄙視了他一陣,心道:想嫁白宇華還是老娘看得起他,也不想想我都已經是個26的女人了

「茵兒想嫁給小哥哥」

「茵兒以後喚我華吧,哥哥的最後一個名字念華」白宇華的手輕輕撫過泠茵的臉頰,孩童的肌膚柔滑軟嫩,令他有些著迷。

「華哥哥」泠茵乖巧的喊了聲,又到白宇華的懷裡去了。

「殿下!」藍琰這才覺得有些不妥,他們可不能帶著這個小娃娃去辦事啊!這次除了辦公事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華哥哥,茵兒到前面的鎮上就會自己找地方落腳,不會妨礙你們辦事的!」泠茵知道藍琰那麼驚慌一定事他們此行有很重要的事情,也沒打算一路就賴著他們,因為她剛剛抱著白宇華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身上有個驚天動地的大秘密。

而這個大秘密,足以讓她一個不足五歲的小娃兒獨自討生活,不過不能太張揚就是了。

「放心吧,哥哥會找個地方安頓好茵兒的」白宇華沒注意到泠茵眼中閃過的情緒,依然溫柔的拍著她的背。

 

to be continued

★本篇同時間張貼在【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2398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皇子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