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平城到桐昊城搭乘馬車前往最快也需要一天半的時間,泠茵吩咐黑夜不要讓任何人進入她的車廂後,就開始將意識探進手腕空間內,來回探險了幾次她發現她根本帶了一棟百貨公司到了這個時代,要什麼有什麼,還真的都能給她拿出來

但她左想右想還是覺得這些東西怎樣都不該貿然出現在這個時代,不過裡面有些東西又還是這時代能出現她也能拿來防身的一些道具,她找了幾樣比較適合的武器、道具放到房間裡的衣櫥旁邊,這樣她以後需要的時候才方便取用!

「小姐,梔子姑娘的娘親似乎發病了」黑夜的聲音把泠茵的思緒拉了回來,讓她意識到自己似乎太入神了!

「什麼情況?」泠茵刷刷的把原來不屬於車廂的東西都塞回去,才掀開簾子讓黑夜把她帶下馬車。

泠茵稍早有發現她房間抽屜裏面還放有她經常備著的一些止痛藥和胃藥等,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她把兩隻手藏在袖子裡面交疊著,悄悄把幾樣藥品放到袖中「梔子,沈夫人怎麼樣了?」

「小姐,我娘她又犯頭疼病了,這次不知怎麼得特別厲害,她整個人都昏了過去」梔子擔心得淚流滿面,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求小姐救我娘親」另一旁的小姑娘也淚汪汪的哭求,這小姑娘也不過才10歲,是梔子娘家的妹妹。

「沈夫人的情況不大好」泠茵低頭想了想「這附近可有住家?」她抬頭看像黑夜,這傢伙可不像他面上顯露的那樣無知,八成在剛剛就已經注意到附近的情況了。

「前方約不遠處有一戶人家,」他把泠茵抱起來壓低聲音說「人口似乎不多,無法容納我們一群人」

「無妨,咱們就跟他們借個院子停馬車歇息一晚就好,記得給人家一點報酬」泠茵低聲吩咐,然後才轉頭跟梔子說「梔子,看顧好妳娘,咱們去前方借宿一晚,明早再繼續趕路」

「可是我娘這樣

「這」泠茵歪頭想了想,才從袖中掏出一顆黑乎乎的藥丸「這是公子臨走前給我的救命藥丸,讓妳娘和水吞了吧,稍晚再看看情形吧!」

梔子淚汪汪的接過藥丸,讓她娘親和水吞下,才要將車廂簾子放下來,黑夜這時突然攔住她「簾子留一角讓車廂裡面空氣流通些,對妳娘親的病情興許會有好處。」然後他才帶著泠茵回到前頭的馬車上去。

路上除去梔子娘親突然犯病的情況之外,都沒什麼特殊的事情,一直到桐昊城內。

「黑夜,你該改個名字了!」泠茵坐在客棧的房間裡面,突然對著黑夜說「我想了想,覺得你扮作我的哥哥最合適,這樣咱們在這裡買做宅子將梔子兩家人都帶進去,直接充作咱們宅子裡面的下人即可,但是黑夜,你會做生意嗎?」

「小姐,屬下原先只是一個暗衛」黑夜一臉無言地看著泠茵,實在很想把她的腦子打開來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奇怪的東西,怎麼一個三歲小娃會叫一個暗衛去做生意,完全不合理啊!

「這樣啊」她歪著頭想了想「先把梔子找來吧,咱們一起通通氣,總不能一直住在客棧裡面把銀子給花光了。」

不過一盞茶的時間梔子就和黑夜一起來到泠茵的房間,泠茵瞧了瞧兩人之後才說「明日讓黑夜去置一棟宅子,宅子大小你看著適合就行,至少要夠容納咱們一行人。」她頓了頓然後才有說「至於身分嘛,咱們暫且稱姓雲,黑夜是我的兄長雲夜,我就去掉泠字,叫雲茵!」

「小姐,這種京城的宅子裡面多半還會需要廚娘管家等等下人」梔子有點為難的開口。

「這個阿」泠茵笑笑「我們會在找合適的人來,但是在找到人之前要請梔子你爹先暫時頂替,妳就還做我的近侍丫環。至於妳的家人嘛,身體康健的就讓你爹按照擅長的也給他們安排份工作吧,我估計我們的宅子不會大,工作量也不會太大的。」

「那我們要做什麼產業啊?」黑夜對於這些安排倒是沒什麼意見「為兄可沒什麼這方面的知識阿。」

「這個容我好好想想,兄長你就先把咱們的宅子置辦好吧!但是記得,咱們這段時間不能用到白公子的人脈,所以請兄長把玉牌收好,切勿示人!」

「大小姐,奴婢有一個疑問不曉得

「嗯?」

「大小姐為何不直接用母家的姓氏?」

這梔子什麼不好問問這個「一來我不記得我三歲以前的事情,二來我母家的姓氏似乎較為獨特,咱們這趟來是要低調行事,來的路上我看天空的雲朵挺漂亮了就決定暫時以雲姓來做為咱們日後活動的家名了!」

「奴婢明白了,待大少爺置辦好宅子後,奴婢會去尋人牙子到家中,再請大小姐及大少爺選定宅內人手。」梔子福了福身表示理解。

「等等」黑夜忽然攔住梔子「既然未來雲家是我做主,梔子,妳必須簽下賣身契賣身給我雲家大小姐,我才能安心用妳作為我們的管事。」

「大少爺

「兄長考慮的也沒錯,但是我想梔子還有家人要照顧,這賣身契簽下去她一家人該怎麼辦呢?」泠茵偏頭而笑,眼睛是看著黑夜,話卻像是說給梔子聽的「兄長怎麼看?」

「作為我雲家的家養奴才,賣身契是必須的。」黑夜淡淡的一句話,就讓梔子明白,若她想要繼續跟隨泠茵,讓家人能在雲府裡面立足,除了一家都要在雲府工作外,還得一家人都能讓泠茵安心,否則這個來去無影的大少爺分分鐘就可以把他們一家子都滅口

「奴婢願意一家誓死跟隨大小姐,絕無二心」

「本小姐知道了」泠茵擺擺手「兄長明日也將這件事情一併處理了吧!」她把手中的幾張大額銀票交給黑夜「我人小不方便出面」

「知道了,今日妳就好好的休息吧,梔子的家人那邊我已經請來了鎮上有名的大夫診治,相信很快就會沒事的。」說著黑夜就帶著梔子出了泠茵的房間。

「大少爺有何事吩咐」一出房門梔子就發覺黑夜的表情有異,嚇得她緊張兮兮的。

「照著小姐說得去辦吧」黑夜淡淡的說著,回身就往客棧樓下走。

「藍侍衛」黑夜走進二樓一個雅間「殿下有什麼吩咐?」

「殿下讓我來看看苗姑娘的情形,」藍琰嘆了口氣,不明白白宇華為何對一個路邊撿來的小孩這麼上心「也讓我看看你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解決了再回去。」

「眼下沒什麼大困難,苗姑娘讓我置辦一座宅子,日後生計等安頓好了再做打算,人手不足的部分也等宅子安頓好了再行處理。」黑夜坐到藍琰對面,淡淡的將泠茵的想法說給他聽。

藍琰也默默地喝茶,兩人對看的眼裡滿是無奈,這個苗泠茵只是個三歲小娃兒,白宇華這麼多年來行事謹慎小心,遇到這個小娃就有點慌了手腳了。

「城郊處有棟宅子,明日我讓人打點好就派人跟你到官府將地契換到你們雲府名下,下人的部分你再爭酌看看吧,我會安排幾個得力的混進去人牙子帶去的人裡面,你看著挑進府內用著也安心。」藍琰閉了閉眼,還是按照白宇華的指示做了安排,也讓黑夜明白殿下其實還是一直關心著泠茵。

黑夜點點頭,沒有應聲,只是把仰頭把茶飲盡起身準備離開,就聽藍琰喊住他「黑夜,這是殿下最後一次出手了

「屬下明白,請你好好照顧殿下」黑夜離開了雅間,頭也沒回的離開客棧。

藍琰一個人在雅間裡面坐著,滿面愁容。他憂心還在前面趕路的白宇華,又不能拋下這邊的泠茵不管,左右為難。

「藍琰」在藍琰還在心煩意亂的時候,泠茵已經進了雅間手腳並用地爬到桌子上盤坐在他前面了「白宇華還是不能放心嗎?」她悶著聲音問。

藍琰驚訝的看著前方的小人兒,這小娃娃身上並沒有任何功夫底子,如何能發現他們這樣悄無聲息出現的暗衛?

「唉」泠茵輕嘆了一口氣,這藍琰還需要磨練磨練,這麼輕易就把情緒放在臉上早晚有一天害死他家主子「我是跟在黑夜後面來的」她說了一個藍琰絕對不會相信的謊,畢竟黑夜跟藍琰都是受過訓練的暗衛,其輕功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更何況是被一個三歲小娃跟蹤還不曾發現?

「殿下答應不回頭接你了,但是條件是我得替他安頓好妳」藍琰一臉哀怨地盯著泠茵,他也不怎麼想相信這小娃兒是跟在黑夜後面來的,但是他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原因了,畢竟總不可能懷疑這小娃娃還練過輕功吧?

泠茵無奈的抹臉,一個十歲的小孩還可以想的這麼多還有這麼多的背景,古代皇家真的是太深不可測了「知道了」她沉默地盯著藍琰一陣子「你幹麻每次看著我都滿臉哀怨,我現在才三歲,沒有通天的本事可以拐走你主子

「可是殿下許你一生平安」藍琰還是一臉哀怨。

泠茵又抹臉,跟個三歲小孩爭這麼小一個承諾,也是挺醉人的「許我一生平安,又沒說要把我娶回家」她鄙視的看著藍琰,這個貼身侍從挺不靠譜的「他要是把我娶回去你才該緊張。」

藍琰瞪著泠茵彷彿在看怪物一樣「你讓我們殿下娶妳個三歲娃娃?想害我們殿下被人笑話嗎?」

「算你有點常識」泠茵冷笑了一陣「不要再煩惱奇怪的事情了,」她擺擺小手「兄長已經出去打點雲府未來的落角處,你跟白宇華也能有個交代」想了想她露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一把抓住藍琰的領子「另外幫我帶個話:『讓他好好的照顧自己,十年後我會爬到足以和他匹配的高度,他在那之前想找幾個女人我都不管,但是最後他只能是我一個人的。』」

「咳咳」藍琰沒被泠茵扯領子的動作驚嚇到,反倒是這一段話讓他噎住「哪個男人不是三妻四妾的?你讓我們殿下等妳一個不知道何年才會長大的小孩兒?」

「話你帶到就好,至於其他的就不是你該管的了」泠茵站了起身,從她爬上來的原路又手腳並用的爬了下去,反正到時候就算他身邊有別的女人,她也有辦法通通解決掉。

「我的男人,只能有我一個女人」泠茵稚嫩的聲音迴盪在藍琰的耳朵裡,徹底的震撼了他的思想。

泠茵一邊費力的往她原先住的房間走,一邊在心裡暗暗的嘖了兩聲,要是讓白宇華三妻四妾的就太對不起她在小說裡面認識的那一大堆個穿越同盟了,哪一個不是把自己老公管得死死的無法接受有女人分享自己男人的。

不過大部分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自小接受的觀念是一夫一妻制,這個就算是他們苗族也是不例外的,更何況她還接觸整個大社會,受了社會洗禮後她更無法接受與別人分享男人的這種事情,所以白宇華要敢納個小妾側妃的,她絕不輕饒。

「小姐,妳去哪兒了,奴婢找妳找了好久,大少爺已經在裡面等妳好久了!」梔子在泠茵房間外著急的跺腳,快步上前就把泠茵給抱了起來往房間裡走去。

「兄長」泠茵一臉尷尬的看著表情嚴肅的黑夜,她可以感覺到黑夜想把她給卸了的衝動「跟著我出去?哼?」黑夜瞇著眼睛盯著泠茵,他才不相信這小娃兒可以瞞過他的眼睛跟在他的背後還不被發現「藍侍衛怎麼就傻傻地相信妳這話了」

「他傻阿」泠茵無奈的抹臉,藍琰剛剛那傻樣還在她腦還裡轉哩,讓她忍不住當著黑夜的面前噗了笑了出來「你們殿下的打算我都知道了,我也讓藍琰帶話給他了」泠茵遣退梔子才繼續說,畢竟有些事情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明天你見藍侍衛的時候,替我帶個東西給請他轉交。」

「何物?」黑夜在心裡翻了翻白眼,這個小主子要是放到外面還不給人家當成怪物燒了?

「信物啊!」泠茵理所當然地說「華哥哥給了我他的玉珮,我也要給他個什麼做交換才行,免得來日再見他認不得我怎麼辦?」

「有我在」有他黑夜在,這小娃兒不管長大變成什麼樣,白宇華都可以認得出來的。

「十年後你要是長得跟現在一樣」泠茵扯著一邊嘴角,一臉怪異的看著黑夜「可能被當怪物燒的就會是你了。」

「罷了,明日我再來與妳取信物吧」黑夜擺擺手,不想再繼續前面的話題,只好岔回泠茵原本提的事情「另外,明日上午用過早膳後我們就可以搬入新府邸了,府邸的匾額也會在午時過後裝上,官府」黑夜將方才他接手的一系列事情報告給泠茵,讓泠茵不住點頭,心裡暗讚黑夜辦事真是到位。

「還有一件事情」黑夜見泠茵有些走什,伸手在她面前揮了輝「是關於梔子的。」

「喔?」泠茵有點訝異,她以為黑夜很放心梔子一家人呢!他們還同意了簽賣身契說「你查到什麼了嗎?」

「屬下沒有查到什麼,梔子一家的背景很純粹,就是平城的一戶小人家,平時兩家交好走的近,後來兩家又成姻親這才將院子打通成一家好互相照顧的,只是」黑夜頓了頓,似乎有所顧慮。

「你繼續往下說」泠茵擺擺手,表面上是示意他壓低點聲音,實際上是悄悄放出她在車廂了偷偷培養出的小蠱蟲去外頭奪去了趴在門上那人的聽力。

「當日那奶媽雖沒有馬上就派人追上來,但是事後官府卻派人到梔子府上搜查,說是懷疑梔子一家綁架京城來的大戶小姐」黑夜盯著泠茵面上的表情越來越冷,感覺身體都打了個顫「幸好我們出發的早,要不這會子就得在官府裡面受審了。」

「還有嗎?」

「原先以為這件事情之後就會安分下來,但是在咱們入住客棧那天,平城邊上的山裡突然竄出了一群猛獸,把城內毀的七七八八的,具逃出來的村民說,這些猛獸往常都不出山的,是在深山裡面過活的。」

「這事情聽起來挺蹊蹺的,回頭我們安頓好人手後再好好打聽打聽」泠茵蹺著嘴唇思考著,不動聲色的就招回了剛剛那隻小蠱蟲,這當然不是她養在體內的寶貝兒,那寶貝可是牽繫著自己的生命的,是不會輕易放出來的「明兒問問梔子她丈夫在哪兒做工,給他去封信讓他來咱們府上做事吧,放在眼皮子底下總好過遠在天邊。」

「屬下明白。」

「還有,以後你喚我茵兒,你自稱兄長或是為兄,私下裡自稱屬下也就罷了,明面上可不要露了餡兒。」泠茵扁著嘴戳了戳黑夜的胸膛,此時兩人將聲音壓的極低,也於是距離近的泠茵才能用她那短小的手欺侮黑夜。

「兄長」泠茵突然很認真地看著黑夜,認真到連黑夜都忍不住用嚴肅的神情面對此刻的她「苗族人都是幹麻的?」她滿臉好奇的問。

黑夜立刻後悔自己剛剛的認真,他額角隱約有著青筋抽動「為兄不清楚,過兩日為兄再派人替你查查。」然後他一甩頭就走出房間,出門的時候還撞到了一直站在門口的梔子,讓他忍不住多看了梔子的背影兩眼。

也許,這個小城市裡的媳婦兒並不如他想像中的簡單?

可惜黑夜這次還真的是多擔心了,人家梔子只不過是擔心泠茵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打算要進去問問她要不要用晚膳罷了,畢竟三歲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營養不良對發育可是不太好的!

「小姐,餓了吧,我去廚房給妳端晚膳上來可好?」梔子見黑夜總算出來了,趕緊進房問泠茵「用完膳後在淨身,便可以歇息了。」

「好啊」泠茵打了個呵欠,她正是愛睡愛吃的年紀,怎麼可能還不餓呢!

隔天一早,黑夜就帶著還沒睡醒的泠茵往雲府前進,梔子一家在黑夜的安排下已經在稍早入住府裡東側的下人房,由梔子的母親和岳母負責廚房和內府的事項,外府的則由她的父親和岳丈分別掌管。

「梔子的家人的病能治嗎?」泠茵在黑夜的懷裡打著呵欠「別給人家分配了工作結果害他們累倒了。」

「身為家僕,這點子小病就稱不下去怎麼可以呢?」黑夜無奈的攏了攏包在泠茵身上的毯子「放心吧,已經讓大夫看過了,吃幾服藥就沒事了。」

「那就好」泠茵把手腳都縮進毯子裡,尋了個好位子準備繼續睡。

「午後會請人牙子過來,到時候妳就自己挑幾個喜歡的丫頭伺候妳吧」黑夜溫聲說,這對他來說挺不容易的,過往的日子他都只需要一張表情一個音調,從來沒有多餘的情緒,現在要當個一府的當家到底該怎麼做啊?

「你不要太苦惱啦」泠茵打了個呵欠,抬起小小的手拍了拍黑夜的臉頰「有我在嘛!」她嘿嘿的笑著「不會讓你受委屈的啦!」

不會受委屈?黑夜挑挑眉,認這小傢伙作主子也不過才幾天,他都覺自己變的怪怪的,自從他做暗衛開始就只知道聽命行事,絕不質疑主子的命令,但是這個小傢伙還會自己解釋她的想法給他聽,倒像是真的把他給當成了朋友了。

「別睡了,還一下子就到了」黑夜把她的小爪子抓下來塞回毛毯裡「待會妳看一下喜歡哪個院子,就先讓梔子過去打點一下,等整理好了妳在過去住。」

「我們住隔壁院就好,找你也方便」泠茵拍拍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好清醒點。

「那也行」黑夜也沒反對,單手抱著她先掀了簾子就下了馬車,站在一個看起來不算小的宅子門口,門前已經有一個長者站在那迎接。

「讓藍琰把這個給華哥哥吧!」泠茵拿了一個錦囊給黑夜「這是我那天在身上找到的,也算是我才有的信物吧!」錦囊裡面裝的是她在空間裡面找了許久才找到的小香水瓶,瓶身是淡粉色的橢圓,上頭有些凹痕作為花樣,頂端是個金屬的小蓋子,她趁剛剛已經找了黏著劑黏起來了,瓶身還飄散著淡淡的香氣,是她慣用的香水味,量他們翻遍這時代也找不出跟後世一樣精巧的小瓶子來,更別說配出同樣的香味了!

「知道了」他接過時聞到淡淡的香味,心裡動了動臉上卻不動聲色「小姐還有話帶給主子嗎?」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他還是堅持撐她做小姐,就怕自己時間一久忘了身分了。

城外的樹林裡黑夜和藍琰騎在壯碩的馬匹上碰了頭,黑夜將錦囊交給藍琰「小姐說這是給殿下的信物,讓殿下好好收著。小姐還說,讓殿下好好照顧身體,等著她

「這小娃娃」藍琰失笑「還真是一堆鬼主意,要是讓殿下知道還不知道該怎麼驚訝呢,不對,殿下一直都知道的」他喃喃自語著,然後才想了想又對黑夜說「殿下說以後你就跟著苗姑娘了,她讓你做什麼你都得做,沒得回來了

「屬下遵命」黑夜略低了低頭「望殿下保重身子。」說完他就策馬離開,也沒等藍琰答話,可泠茵卻遲遲沒有等到他回到雲府一直等到隔日天濛濛亮,才見他滿身是血的歸來

「兄長怎麼去了這麼久?」一直到了傍晚,泠茵才從睡夢中醒過來,才發現黑夜遲遲未歸,人牙子都已經在外頭等了一下午了。

「奴婢也不清楚,大少爺只吩咐了別吵醒小姐,就獨自騎馬出門了」梔子服侍泠茵梳洗更衣後,這才跟在泠茵後面走到前廳去,招了人牙子近來。

「沒事,兄長自己做事有分寸」泠茵看著一個穿著還算體面的婆子帶著一群女孩走進來,大約都十來歲左右的「都這麼年輕阿

「姑娘看著喜歡的選,這批不喜歡外頭還有,要年紀太小呢,還有年紀大些的」婆子客客氣氣的說,他們手下培養的人都是精心養著的,有時候大戶少爺看上了可能直接收了當妾侍也是有的。

「有男丁嗎?」泠茵鑽進隊伍裡面轉了幾圈後才出聲問「我兄長身邊也缺人的。」

「有的,都在院子裡」婆子趕緊說

「帶著她們一起出去吧」泠茵對婆子說「到院子裡面我一起看一起挑,別耽誤了你們的時間。」

「不耽誤不耽誤」婆子嘴上客氣著,還是領著泠茵到外頭,院子裡站了一隊女孩和一隊男孩,都顫顫禁禁的。

泠茵也不等婆子說什麼,就又鑽進人群中左轉轉右轉轉,轉了約莫半個時辰她才走到梔子旁邊低聲吩咐了幾句,梔子對著一群人說「剛剛有被小姐拉到手的人都往前站,沒被拉到的往後站。」

人群很快地分成兩隊,泠茵讓梔子拿了張桌子給她站上去,她瞇著眼注意到後面有幾個穿青衣沉不住氣的跺腳,她又用著稚嫩的聲音說「穿青衣的幾個,往前站」這時她才又注意到,有一個年紀特別小的穿著淡青色衣裙的小女孩著急地向上跳了跳。

「妳叫什麼名字」泠茵走到那小女孩身邊輕輕地問「奴婢葉子」葉子恭恭敬敬的回答,眉宇間卻藏不住緊張的神色。

「葉子」泠茵把她拉到最前面,又回到前半隊的人群裡轉了兩三圈,這才對梔子說「就這些人吧,先讓洪叔跟沈嬸帶下去分配住處,其餘的部分,明日辰時一樣在院子裡集合,咱們再來分配工作吧!」

「沈叔,這些人的賣身契和買的錢記得跟婆子算好,別讓人家難做了。」泠茵走前又吩咐了幾句,才帶著葉子跟梔子一起離開。

「說吧,妳這麼著急是想說什麼」泠茵回到前廳喝了口茶才對葉子問,她顧慮到剛剛人多眼雜的,葉子欲言又止的表情讓她很在意「手上拿著的又是什麼?」

「小姐,少爺有難!」葉子把手上的一片黑布遞給泠茵急急地說「求小姐派人去救救少爺」

「妳只是給我一塊黑布,讓我怎麼信妳?」泠茵接過黑布看了許久,隱下了眼底的情緒冷著臉問「而且就憑妳一個小孩子,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她瞇著眼,覺得很奇怪。

「奴婢是在一個小巷子裡面遇到少爺的!」葉子慌慌張張的哭喊。

「說謊」泠茵還是冷冷地盯著葉子,這塊黑布確實是黑夜的,那是他前幾日還圍在脖子上的領巾,怎麼會落到這個小孩子手裡?

「妳要是打算繼續說謊,我就打妳十棍,要是還不說實話」泠茵冷哼兩聲,盯著跪在地上的葉子「我有的是方法讓妳難受」

「小姐」梔子看葉子跪在地上害怕的樣子有些不忍,想要勸勸泠茵別這樣嚇唬小孩子,只是一轉頭她才又想到自家小姐也不過才三歲,這五歲小孩給三歲小孩嚇成這樣……該怎麼勸啊?

「葉子不是有意要瞞大小姐的」葉子給泠茵一嚇就哭了出來,哇哇的哭訴著「那個人威脅葉子要是不把這塊黑布送到這裡來嚇妳就要把葉子的娘給殺了

「簽賣身契的不是孤兒嗎?」泠茵聽到這裡疑惑了,這還有家人能拿來威脅啊?

「回大小姐,大欣朝簽賣身契的不是只有孤兒,若家裡情況差點的也是有人會將孩子交給人牙子去大戶人家賣,不過也不是全都是買斷一輩子的,有些是賣個十年再回家去的也有,這種通常是男丁,女孩子大多都買斷。」

「那她簽的可是賣身契?」泠茵看了看葉子,她還在地上發抖。

「是賣身契。」

「妳家裡都還有些什麼人?」

「葉子家裡只剩下娘和一個三歲的弟弟」葉子哭得唏哩嘩啦的,所幸還記得要回話,不然泠茵可就要頭大了,她不太會安慰小孩子,就算自己現在也是個小孩也還是不行

「梔子,妳跟葉子去她家把她家人都接來吧,也讓洪叔安排個工作給她娘,該簽的簽一簽,不是買斷的就留在外院。」她轉過頭又問葉子「那人還跟妳說了什麼,說實話。」

「那人只說讓葉子把這塊布交給這個府邸裡的人,就把我交給剛剛那個婆婆了」葉子發抖地看著泠茵渾身上下發出的冷氣,實在覺得自己很倒楣

「妳跟梔子去吧」泠茵抿著嘴自己往內室裡面走,留下梔子帶著葉子往外去找馬車。

一走進內室泠茵就更怒了,她可以感覺到體內的小蠍子在躁動,但這躁動主要仍是因她而起,倒不是因為有什麼外來的威脅,只是讓她更加的不爽是,她才踏進這桐昊城不過兩天,怎麼就會被盯上了呢?

「黑夜,你可千萬不要有事」泠茵默默的抬頭望著天花板,儘管心裡很不平靜,但是眼下她沒半點人手也沒個線索,該往哪找呢?

 

to be continued

☆穿越記【暫】每周日、一、五更新

★本篇同時間張貼在【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2398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 古裝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