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非要原諒不可?(一)

人從小到大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

我們也許求助家人,也許求助朋友,

但在求助的過程當中我們很有可能被拒絕,

或是得到一個不能真正自我保護的辦法,

接著受到夠霜害。

然而這樣的傷害究竟該怪誰?

怪製造問題的人,怪給錯誤答案的人?

由於這裡我談論的是成長過程,我比較頃向責怪那個給出錯誤答案的人,

因為那個人,讓被霸凌的情況變得嚴重,讓一個原本可以開朗的孩子變得害怕同學

儘管他仍然努力的保持著開朗的心態成長,但他真的快樂嗎?

隱藏在孩子笑容背後遍體鱗傷的那顆心家長會願意看見嗎?

 

在現代這個憂鬱症成為文明病的社會裡,很多人都說年輕人是草莓族,

承受不了社會壓力,很多時候我不否認這種說法,確實很多孩子在幼年時期,

被爸媽捧在手掌呵護,長大之後不懂得怎麼面對壓力,於是成了草莓族。

 

但那些曾經試著面對問題,卻被給予錯誤答案的孩子,他帶著遍體鱗傷的心,

卻勉強自己用笑容面對著這整個社會,試圖相信只要用正面的心態面對他就會得到正面的回報,

然而回應他的卻往往是更多的冷漠,曾經的回憶反覆在夢裡重複著,

那些被霸凌的事實,被迫因為成長要慢慢被時間掩蓋,

但是掩蓋傷口真的能讓傷口的化膿的血液結痂癒合嗎?

 

答案是不能,因為我就是那一個,經歷著霸凌成長的孩子,

也許我成年了,但我的內心的創口從未癒和過。

 

我曾經以為他好了,當我笑著面對每一件事情的時候,

直到那一天情緒崩潰,再也控制不住,所有的恐懼和情緒都被無限放大的時候,

我才知知道我的傷口不僅沒有好,還化膿發炎,

而就在崩潰的這一瞬間,我的心希望得到治療,希望得到保護。

 

也就是在這一瞬間,我懂了,我的故事很長,得從國小開始講起,也許更久遠,

這是我的故事,可能跟某些你們很雷同,但這還只是個開頭,

下個夜晚我將開始分享我的故事,

在治療的過程透過文字把情緒分享給螢幕前的每一個你們,

你們可以唾棄,可以說我懦弱,

但你們不能否認,即時成為成年人,每個人的內心都仍然住著一個孩子,

一個需要被保護被同理被呵護的孩子。

 

我是茵茵,也是森森,也是天天

或許哪天,我還有更多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