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該從哪兒說起呢?

茵茵說,從幼稚園

森森說,從國小

天天說,從我們都記得的那件事開始吧。

 

我們都記得的那件事,那是幾歲的事情了,我也不是非常確定,

我只記得我被帶去了舅婆家,但被留在了車上,那是一台紅色的車,

迷濛的記憶中有個人上了車,他看了我一眼,發動了車子,我看著舅婆家越來越遠,

然後呢?

後來的故事是大人告訴我的,他們說開走車的人覺得我在車上很吵,所以把我抱了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他們的說詞,我可以說是差一點就被綁架了?

雖然最後車子有找回來,但對當時的我來說也許傷害太深?

也或許太過害怕,我對於後面的是情幾乎是沒有記憶的。

但這卻是我成長以來,第一段忘不掉也忘不了的回憶,時不時的還會在夢裡出現,

偶爾,還會反過來變成我追著車跑。

 

故事的時間序可能會滿混亂的,如果在閱讀的你覺得沒辦法接受,離開也沒有關係,

這不是勉強大家閱讀的故事,只是一個單純的分享,所以當我的情緒走到哪裡時,

我就會依著情緒往下走把故事說下去,如果沒有特別的情緒,就會把前面斷掉的時間銜接上,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恨」這種情緒,尤其是對我的父母,我以為,

在我那平凡又被包裝的美好的成長果城裡,「恨」這個詞不應該存在,

至少不應該存在我對他們的情緒裡,直到今天。

今天是2023年9月15日,我接受了心理評估,在心理評估的時候臨床心理師問了我很多問題,

坦白說今天的我情緒很平靜,沒有哭惱沒有緊張,只是平靜地回答了每一個他的問題,

也許因為他很有技巧地在每個話題中間流轉,所以不會讓情緒累積,所以沒有造成我的壓力。

 

但我今天回到家之後靜靜的躺在床上,想著妹妹提議母親想見我的問題,我心底只有抗拒,

對,只有抗拒,甚至在抗拒之中產生了一種憤恨感。

 

那一剎那之間我很不明白,那是我的母親,憎恨為什麼會和她畫上等號?

事實上直到此刻我也沒有明白,但我懂了,我原來對原生家庭是有怨恨的,

至於怨恨什麼呢?

 

我想,夜已經太深了,故事總該有個段落,這個原因我們還是等下一個夜晚在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