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非要原諒呢?(三)

 

續上篇,為什麼怨恨呢?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想明白,

從小到大衣食無憂

從小到大出入自由

從小到大父母俱在

 

這樣的我有什麼會產生對父母怨恨這樣的情感呢?

 

謝謝大家陪我走到這,但這問題我想也許後面再來思考,興許會有答案吧?

 

有一段時間我很常夢到一個男人,一個在我生命中曾經很重要,後來令我悔恨的的男人。

我和他之間,硬要說的話有十年以上的交情,但實際的相處卻不過四年,

那四年我就像是個戀愛笨蛋,傻傻的被他騙,

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儘管我知道也許可能他在騙我,

儘管我知道他可能說的不是實話,

為了他我找理由整晚不回家,和家人起衝突,

然而他最後就給了我一句「我要交女朋友」結束了我們這一切。

或這說,他這句話讓我決定結束這一切。

他告訴我,那個女孩單親,那個女孩很寂寞,那個女孩很脆弱,那個女孩需要被他保護。

我愣愣的看著他,我雖然有雙親,但他對面的我也會感到寂寞,也有脆弱的時候,更有需要被保護的時候。

但原來在他眼裡,我是一個可以獨立生活,不需要被保護的女孩。

所以在那一句話後,我決定,讓一切都結束。

我刪掉了他的電話號碼、通訊軟體、社交軟體,並且封鎖一切跟他有關的人、事、物。

 

但我的心很痛,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對這世界沒有半點希望,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想這些,

因為當時我正投入一份新的工作,認識新的人,一切的一切都是明亮的,甩開他,我的世界並沒有因此變得灰暗。

 

再後來呢?後來我就不清楚了,關於他的一切,如今於我只是泡影,

但我沒有原諒他,他對我造成的一切傷害,我沒有原諒,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他在站到我面前,我會毫不猶豫地要求他賠償,

對,不是道歉,那虛無飄渺的東西,強迫我勉強我原諒的道歉,我不要,

我只要他賠償我青春期間付出在他身上金錢,彌補我受傷的心靈,除此以外,我都不要。

因為我不打算原諒他,也沒打算忽視身上曾受過的傷口,

也開始正式我因此產生的各種懼怕,多謝他,我對感情多了很多的防備。

 

直到過了很多年的今天,即使遇到喜歡的人,我開始不知道怎麼去和他們相處。

 

我知道這是成長的代價,但我會重新學會怎麼去相處,怎麼找到方法和喜歡的人相處。

 

午休快要結束了,中午的故事就說到這裡吧,晚上如果我有心情,我們再來講另一個故事好了,

我曾經有很多朋友,這一次該說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