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非要原諒呢?4

 

外篇說了些自我內耗的故事,想著還是說些別的大家夜半讀完能慢慢入睡的故事吧。

這已經無關原諒或不原諒的問題了,而是我大約已經狀況外了,但對當事人而言他是生氣的,

那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當時的我嘗試著在創業,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大家發揮自己的特長來創造額外的收入,

那一位朋友A的專長是英文,因此我們分配給他的工作室翻譯,讓工作室可以成為多語言的型態,

某天他將一篇翻譯搞交給我的時候(附註:此時他本人正在打遊戲),

我知道的當下強調請他打完遊戲再把翻譯搞完成給我,

但他是個對自己特別有自信的人,於是乎我猜當下的狀態應該是一邊翻譯一鞭遊戲吧?

畢竟我們都是遠端作業的人,收到他的翻譯稿,我下意識地以為那是完成版,

打開的一瞬間我愣住,默然地看完後我問盡量平靜地問A:你打算以後都給客戶這種東西嗎?

這裡解釋壹下,我打開翻譯稿時,中文的部分和英文的部分有一部分是對不上的,他選擇性的翻譯了某部分的內容並跳過了一些重要說明,於是我才這樣問他。

就在這一瞬間A就立刻爆炸了:他說我現在正在玩遊戲,等下會改

接著又憤怒的說:你連校稿的能力都沒有嗎?

此刻的我沈默了許久,或著說此時我滿腦子都是問號。

從那天起A和我的相處就變了,他變得像刺蝟一樣,直到有一天他傳了一篇面試邀稿文(英文版)

在我看來是很普通的面試邀請,於是很普通的回覆了一句A一句:如果你有興趣你要不要去試試看?

A憤怒地問我:這是詐騙你看不出來嗎?

我:我只覺得這是一篇很普通的面試邀請文?

 

以下就是A和B朋友的對話了

A表示:我沒辦法和skye在當朋友了

B震驚

A表示:他叫我去被詐騙

B很震驚的跑來問我狀況

於是我就把面試邀請文的故事講了一遍,B聽完沒覺得有什麼問題,反而覺得A反應太大

當然,我請B當作不知道這件事情正常的和A相處

 

自此之後A不再把我當朋友看待,也許在他心裡我就是一個不重視朋友的人?

也或許從工作室爭執那次之後,A就以經認為我直疑他是對他的不尊中,在心底的某個腳洛,已經不願意原諒我了吧?

 

總之,夜已經太深太深了,看完了這篇莫名其妙的故事後,希望各位能得個好眠。

 

這裡補述一下:我對A這個行為沒有太大的感受,因為從認識他起我就知道他是個極有個性的人,任何一點點的不小心,都很有可能踩到他的地雷,以致於無法繼續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